[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高速公路建设 厦沙高速安溪段德化段今年开工

qz.fjsen.com 2014-02-28 09:5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 林福龙 赵鹏云 庄丽祥 实习生 龚娜林 林骅)不折不扣实现沈海高速公路复线仙游至金淘泉州段2014年10月中旬建成通车、确保泉州湾跨海大桥2014年年底主体建成、确保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安溪连接线2015年春节前建成通车……这是昨天召开的2014年度泉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动员大会透露的消息。

去年泉州建成南石高速、莆永高速双永段、仙永段3个项目共135公里,泉州通车总里程达497公里。

今年泉州还有两条高速公路动工,分别是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力争5月份开工、德化段力争7月份开工。

泉州湾跨海大桥项目起于晋江新塘街道南塘村,接环城二期晋石高速公路,于石狮蚶江跨越泉州湾,经台商投资区秀涂村,止于惠安塔埔,接环城一期南惠高速公路。路线全长26.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总投资约69.23亿元,大桥2012年1月10日正式开工,2014年底主体建成。

沈海复线仙游至金淘泉州段项目起于泉州与仙游交界的虎头山,途经洛江区罗溪镇、南安市乐峰、罗东、梅山镇,终于金淘镇的亭川枢纽互通,与泉三高速公路南厦高速相连接,全长35.36公里,计算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批准概算投资31.77亿元。

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安溪连接线项目起于泉三高速南安互通,将原南安互通改为复合式互通,途经南安市省新镇、美林镇、仑苍镇及安溪县参内乡,终于参内乡罗内村设枢纽互通与南厦高速公路连接,路线全长15.24公里,计算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批准概算投资15亿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