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山村珍藏抗战时期宣传壁画
2014-03-02 11: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德化县南埕镇连山村日前发现抗日战争时期的壁画,壁画用墨汁画在一座古厝的白灰粉墙上,画面为一个头戴钢盔,身背步枪,腰挂手榴弹袋,腿扎绑带的战士在烽火中仰天吹起军号,保存基本完好。

壁画用墨汁画在古厝的白灰粉墙上

本报讯 德化县南埕镇连山村日前发现抗日战争时期的壁画,壁画用墨汁画在一座古厝的白灰粉墙上,虽然因年代久远已有所褪色,但保存基本完好。

该古厝为云腾堂,位于连山村人口聚集中心。画面为一个头戴钢盔,身背步枪,腰挂手榴弹袋,腿扎绑带的战士在烽火中仰天吹起军号。战士前上方有一句标语“吹起抗战的号角”,左下方有“战服团”字样。

虽然年代久远,但壁画保存基本完好。

据当地主持编写族谱的陈济明先生称,标语为当时任德化县参议员的陈生传所写,可能是他与当时学校师生合作创作的宣传画。壁画反映了抗日战争爆发后,举国上下同仇敌忾、坚决抗战到底的决心。 (徐艺星 文/图)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