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制造业"数控一代" 力争3年内跻身示范城市

qz.fjsen.com 2014-03-02 12: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记者日前获悉,作为福建第一个试点实施国家“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数控一代”)的城市,泉州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力争3年内建立具有泉州特色的数控技术应用推广服务体系,进入国家实施“数控一代”工程示范城市行列。

据了解,泉州正抓紧制定《泉州市扶持数控技术和机械产品自动化若干意见》专项支持政策。同时,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一定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纺织鞋服及装备产业、机床及机器人产业、建材装备及建材产业等重点行业开展数控技术攻关、产品创新、示范应用和服务平台建设等。

泉州还专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权威专家组成“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并设立常驻专家组,根据泉州重点产业和优势领域分布情况,在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确定机械装备数控关键技术研发攻关等两大方向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三大领域,作为泉州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的重点支持方向和优先支持领域。

其中,重点支持方向主要有机械装备数控关键技术、重点行业应用示范等方面。一是根据泉州机械装备在创新设计、数字控制、加工工艺等实际技术创新要求,在机械装备数控关键技术研发主攻方向上主要包括:数控装备创新设计公共服务平台、数控装备控制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数控机械装备工艺技术;分行业分类型的数控机械装备专用数控系统。二是根据泉州传统重点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重点围绕纺织鞋服、机床及机器人、建材等重点行业开展数控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示范。

优先支持领域包括:优先支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行业重点企业联合实施的技术含量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好的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人才高地实施的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重大成果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