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3个举报电话2条奖励措施 严防“沙霸”卷土重来

qz.fjsen.com 2014-03-03 11:03  刘莹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刘莹莹)近日,池店镇桥南指挥部及时召开了一场名为“开展关于严厉打击装修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的专题会议。会上出台了2条奖励措施和3个举报电话,通过常态化打击,严防“沙霸”卷土重来。

池店镇桥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在下村走访中接到了部分群众反映,桥南片区部分楼盘套房装修过程中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现象。如今正是桥南片区交房高峰期,预测约有近万套的交房量,不少业主也都集中在近期装修,一旦让“沙霸”卷土重来,就会打破装修市场的公平交易秩序,损害群众利益。

为了将“沙霸”制止在萌芽状态,桥南指挥部制作了《关于严厉打击装修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的公告》,明确3个举报电话和2条奖励措施,包括举报行为查证属实并依法办理治安拘留的给予每例500元奖励、举报行为查证属实并依法办理刑事拘留的给予每例2000元奖励;举报电话(池店镇派出所85985282、桥南改建办85957801、池店镇政府85985284)。除了在各小区张贴公告,池店派出所还成立了打击“沙霸”专案组,将继续深入排查,持续打击强买强卖行为。

应晋江市住建局要求,随后,华菲、新加坡城、中骏等物业公司将立即开展自我检查和宣传布置工作。晋江市住建局房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以来,持续的打击强买强卖行动,几乎让“沙霸”销声匿迹,但相比2009年的交房量,如今已翻了数倍,随着房产交易的暴增,一波交房潮又来临,“沙霸”也开始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沙霸”变狡猾了,他们游走在法律边缘,不用硬暴力而用软暴力,不对业主正面施压,而是对施工队、装修队、设计师侧面施压,制造恐惧,给相关部门的打击带来难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沙霸”越是这样,越需要从预防入手,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在萌芽状态给予打击、引导,防止其形成气候,把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相关部门将齐心协力,共同形成遏制“沙霸”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