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摘登

qz.fjsen.com 2014-03-04 10: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的世界充满光明

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永澄

身为盲人,我对残疾人的困难和无助感同身受,因此萌生了开培训学校的愿望,义务为盲人传授技艺。2003年,我创办了盲人按摩培训班。10年来,我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义诊15000多人次,募集资金,让按摩培训学校运作起来。

有的学员吃不了苦,想中途放弃。有一学员由于训练方法不对,导致肌性损伤,苦不堪言,想一走了之。我亲自给他按摩调理,疼痛感慢慢消失了,神奇的功效把学员们震住了。这名学员留了下来,毕业后回老家开了间按摩店。10年来,学校共培养出4000多名按摩师,并指导他们在全国开办盲人按摩店近八百家。

培训学员毕竟是有限的,我开始把我的技艺经验加以理论总结,让更多的盲人分享和受益。我从300多个病例中,归纳总结出了治疗膝痹症、偏头痛、中风后遗症等方法,发表论文18篇,成为福建第一个有正高职称的盲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