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摘登

qz.fjsen.com 2014-03-04 10: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愿做提灯的天使

福建医科大学教授 姜小鹰

只有培养更多高级护理人才,才能满足治病救人的需要。1988年,我到福建医科大学任教,主持护理系的工作。多年来,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寒暑假和周末,每天工作十几、二十个小时,患了肺炎还在坚持,同事们称我为“白衣铁人”。有一次为了申报国家级教改项目,我从下午2点加班到第二天清晨6点,到了8点又走进教室,连续上了8节课。

为了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1994年,我和大家在台江老人公寓建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在双休或节假日为老人们量血压、体检和生活护理,传承续写了20年的护理服务日记。

我培养的护士已遍布省内外各级医疗机构,带领的护理团队囊括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护理学特色专业等几乎所有荣誉。2011年,我获得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如今,我年过花甲,仍然工作在护理教育第一线,仍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努力奉献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