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散布有人出一亿在台商投资区搞暴乱 两造谣言者被拘

qz.fjsen.com 2014-03-05 07:5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两网友被行政拘留 其中一人发帖3分钟后就被警方发现

昨日上午,骆某在QQ空间上发表“说说”,造谣称有人出一亿元让恐怖组织来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暴乱,谣言发出3分钟后就被警方发现,警方立即删帖抓人。此前四川人李某在腾讯微博上散布谣言称恐怖分子潜入惠安,亦被警方抓获。据悉,两名造谣者均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早报记者 傅恒 林志安

被传唤时他还以为抓错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昨日上午7时55分,骆某在其QQ空间上发布一条“说说”,并同步发到腾讯微博上,内容为恐怖组织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暴乱。

这条造谣“说说”发出仅3分钟,就被警方发现。张坂派出所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删除该造谣“说说”,并于昨日上午8时20分来到骆某家里传唤骆某,将其带到派出所调查取证。

据介绍,骆某为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村人,今年27岁,初中学历,在张坂镇开了一家水泥店,做点水泥建材生意。骆某被带到派出所后,对自己造谣的事实供认不讳。由于造谣,他面临被行政拘留的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在张坂派出所见到造谣者骆某。骆某一脸懊悔,他表示,当时是看到网上有人在转发一则关于暴恐的帖子,便拿过来把地点修改下,再添油加醋,发到空间里。“我也不知道事情会那么严重,纯粹觉得好玩,想增加空间的人气和点击量。”骆某告诉记者,当民警早上去传唤他的时候,他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以为警察抓错人,后来才知道是由于一条“说说”惹的祸。

“我很后悔,已经承认自己的错误。”骆某说。

由于造谣“说说”发出后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删除,未酿成严重后果,警方对骆某采取行政拘留处罚,以示惩戒。

恋爱受挫 故意造谣

2日晚9时许,一网民在腾讯微博上散布谣言称:“昆明恐怖分子已潜入泉州惠安县一带,并在往紫山镇方向靠近……”惠安警方迅速行动,在惠安一工厂将散布谣言的网民李某抓获。

李某,男,35岁,四川人,暂住惠安县螺阳镇,在城南工业区务工。经审讯,李某交代,他与惠安一女子恋爱,但女方父母不同意两人交往。为发泄情绪,他故意散布了“昆明恐怖分子潜入惠安”的谣言。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规定,李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惠安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

【警方提醒】不造谣不传谣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若有什么消息,警方会通过官方发布告知群众。警方还会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尽最大力量打击造谣传谣事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