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阿婆靠低保养疯儿孙女追踪 各地好心人争献爱心

qz.fjsen.com 2014-03-07 09: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我希望再活10年,看着孙女嫁人”●追踪

资助者来自福建、黑龙江、上海、安徽、浙江等地,阿婆泣谢读者

颜阿婆作揖感谢爱心人士

相关新闻:永春65岁老妇靠低保养育疯儿孙女 一家喝稀饭20年

□早报记者 陈玲红 吴嘉晓 文/图

颜阿婆孙女的学费和生活费有着落了,感谢您!

昨日本网报道了永春县五里街镇铺头村的颜淑琴阿婆靠低保养疯儿孙女,将孙女小梅拉扯至上大学,再难扛起她巨额学费的新闻。报道引起全国多地读者的关注,仅昨日,来自黑龙江、浙江、上海、安徽、广东珠海等地读者致电想要资助她们,直到晚上仍有电话陆续打进,截至记者发稿前,共收到爱心款7000余元。

昨日下午,记者将部分爱心人士的爱心款送到阿婆手中,当她知道全国多地的读者在关心她时,她的眼泪夺眶而出。随后她双手作揖,通过早报向大家致谢:“感谢大家,保佑大家一家平安!”

泉州老者匀退休金 欲资助小梅读书

报道发出后,泉州一位退休老人首先打来电话,他说要把每月的退休金匀一点出来捐给小梅。“她一年学费是8000多元,我就争取一年存8000元进去,直到她毕业。”老人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是说阿婆不容易,能帮就帮一点。

昨日,多数捐助者都像他这样,只是问一句账号多少,其他的便不愿多说。

全国读者争献爱心 安徽打工者捐2000元

令人惊喜的是,阿婆的事迹不仅引起泉州本地人的关注,更有全国各地的读者在关心她们。

安徽的曹先生在漳州打工,平时很少看报,昨日他随手买了一份早报,看到报道后,十分动容。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业务员,但他当即决定捐出2000元。“我特别能理解阿婆照顾精神病人的辛苦。”原来三年前,曹先生的妻子也出现过轻微的精神病症,常常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她现在是痊愈了,但回想当时,简直生不如死。”曹先生说,颜阿婆能坚持20年,实在不容易。

此外,还有黑龙江伊春的李先生、广东珠海的陈女士及浙江绍兴、江西抚州、上海等地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纷纷致电资助。

阿婆掩面而泣 双手作揖感谢大家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部分爱心款再次来到阿婆家中,并把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资助情况告诉阿婆,阿婆一听,热泪盈眶。她擦着眼泪对记者说:“我恨,恨当年没有能力为儿子医治,害他这样活着。现在也恨,恨自己不能供孙女上大学,还要大家这样帮我。”阿婆说,平时在人前她不敢掉眼泪,但一到田里劳作时,她便常常一个人掉泪。

“有时一个人这样想着,我就很想死了算了,但是孙女没人照顾……”阿婆说不下去了,掩面而泣。

过了一会儿,阿婆擦了擦眼泪说:“我得谢谢他们!”于是她拱起双手,一边作揖,一边激动地说着什么。由于发音模糊,记者只能模糊地听到“谢谢大家”“保佑一家平安”“平安就好”等字句。

如果您看过我们的报道,为阿婆的事迹所感动,也想帮助她,让她们的生活好过一点,请把你的爱心款汇到以下这个账号。

开户行:建设银行

账号:6217 0018 7000 2164 530

户名:林红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