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金门县长带1600人泉州真武庙、凤山寺朝圣进香

qz.fjsen.com 2014-03-09 08:19  彭思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香现场盛况空前

东南网3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本报记者 谢明飞 文/图) 昨天下午,有着一千余年历史的泉州法石真武庙热闹非凡,金门县县长李沃土、议长王再生,带领由1200多人组成的大型进香团,来这里祭典进香。泉州真武庙副董事长杨永长说,这是近几十年来最隆重、最高规格的一次盛事。

这1200多人来自金门县32家奉祀玄武大帝的公庙,他们从泉州市区宝洲街丰泽客运站出发,一路踩街、鸣炮、敲锣打鼓,虽然下着小雨,但热情不减。

到达真武庙后,供奉的玄武大帝被抬出,金门32家公庙开始民俗阵头表演。青年壮汉们抬着神轿绕境巡游,还有舞龙舞狮、电音三太子等民俗好戏轮番上阵。随后,便开始了盛大的祭典进香仪式。信众在李沃土、王再生的带领下三跪九叩,敬献香、酒、花、果等祭品,祈愿两岸幸福安康,绵延流长。

金门县县长李沃土说,“这次进香活动是历年来金门进香规模最大的一次。”李沃土曾多次参加两岸宗教文化交流活动,他说:“宗教文化交流是最基层、最真诚且有意义的交流。感谢泉州各级政府提供的支持,也欢迎泉州朋友们多来金门走走!”

陈文雄是台湾云林县斗六市朝龙宫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今天是他第二次来到泉州真武庙。他说,奉祀玄武大帝的宫庙堂遍及台湾的乡镇村,其中不少都是从泉州真武庙分灵过去的。今后,促进会还希望在两地举办真武大帝学术文化论坛。预计今年4月份在台湾师范大学进行首届论坛。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