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青阳供销社感人故事:爱心照顾孤寡老人半世纪

qz.fjsen.com 2014-03-11 08: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青阳供销社职工的悉心照顾下,李抚西气色仍很不错。

核心提示

晋江英林供销社职工40多载接力照顾智障孤儿李池池的善举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全国强烈反响(详见本报2012年3月23日相关报道)。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涌动在晋江供销系统里的爱心事迹绝不仅于此。半个世纪来,数百名晋江青阳供销社职工无怨无悔照顾着孤儿李抚西。他们非亲非故,是人间真情将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如今,李抚西已经85岁了。在供销社职工家人般的呵护与坚守下,身材瘦小的他精神仍很矍铄。

□本报记者 许雅玲 张九强 文/图

智障孤儿 结缘供销社

在晋江青阳新华街青阳供销社一楼,李抚西的屋子虽小,但基本生活用具都有,地面也很干净。屋子隔壁是一家小餐馆,这里原本是青阳供销社的食堂。2004年供销社改制,食堂也停办了,供销社便把场所对外出租,而承租的首要条件就是承租人必须照顾李抚西的三餐饮食。“现在这家餐馆已经租了好几年了,一直负责抚西的一日三餐。”青阳供销社粘主任介绍道。

记者采访时,李抚西刚刚吃完午饭。老人没什么牙齿,餐馆老板庄宝珍便把饭菜煮烂一点。“这几年都和他一起吃,又住隔壁,就像自己家人一样亲近。”庄宝珍说。

当天早上,家政人员刚刚来给李抚西理过头发,老人显得格外精神。粘主任告诉记者,李抚西祖籍晋江青阳,1929年出生于菲律宾,“据说幼年家境不错,七八岁时,菲律宾的家、店铺发生火灾,一夜之间家中变得一无所有。他便跟着父亲从菲律宾回来了。”后来,父亲去世了,他无依无靠,没有收入来源,也再无其他亲人。1963年,青阳供销社与社区协商后,将他安排到供销社一楼的食堂帮忙并提供食宿。自此,李抚西和青阳供销社结下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缘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