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打击犯罪行为 “平安鲤城”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qz.fjsen.com 2014-03-11 14: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强化监控系统建设,提升技防水平。

“2013年,鲤城区综治‘三率’实现新突破,群众安全感排名迈入全市第一方阵,社会治安满意率稳步上升;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笔者从近日召开的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鲤城区将坚持“执法为民”理念,以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为重点,不断推进“平安鲤城”建设、“法治鲤城”建设,在执法司法、社会治理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努力打造“平安鲤城”升级版。

打击犯罪行为

全力建设“平安鲤城”

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302起,同比上升32%;审判机关审结各类案件7805件,审结率96.9%,执结各类案件1525件,执结率98.77%……2013年,鲤城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社会治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提升“平安鲤城”建设水平,该区积极健全防控体系,各街道成立军警民治安巡逻中队,优化基层人防资源;正式上线运行城市安全信息系统一期建设项目,发挥监控系统“城市智慧之眼”的综合效能;在部分老街巷安装“电子物业防范抓拍卡口”,有效破解治安防范难题。加强特殊人群管理,目前,该区45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率、帮教率均达到100%,重新违法犯罪率为零。

据悉,该区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遏制违法犯罪高发势头;推进社区警务网格化,每个网格确保配备1名民警和2名以上专职协勤人员,形成综治协管员、平安中心户长等为一体的网格化体系;统筹全球眼、电子抓拍卡口、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等基础设施,提升“平安鲤城”覆盖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