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首个风电场明年底投用 选址锦尚镇将军山

qz.fjsen.com 2014-03-13 14:50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狮首个风电场 明年底投用

选址锦尚镇将军山,年发电量可供3.6万家庭用一年

东南网3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石狮市民今后可用上风能清洁能源啦!总投资近1.4亿元的石狮市将军山风电场项目,现正在进行环评申报,将在明年年底正式投用,这是石狮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记者昨日从石狮市锦尚镇政府获悉,该风电场选址石狮锦尚镇将军山附近,将在附近海边安装5台风力发电机,每台高90米,单叶片长44米,总重量达375.6吨。

这些发电机的功率究竟有多大?将军山风力发电场一负责人介绍,如果这5台机组并网发电1小时,可发14000度电,一年可发电3671.4万度,如果每个家庭单月用电100度,一年按1200度电计算,将军山风电场项目可供3.6万个家庭用电一年。

根据规划安排,该项目将在年初完成环评等批复工作,今年年底完成道路、升压站、变电站等土建建设,并安装所有设备,明年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这位负责人透露,锦尚镇将军山地处沿海,风力资源丰富,但受到用地条件的限制,风力资源一直未能利用。

此前,有关部门在将军山沿海进行了两年的风速测试,掌握第一手数据后,逐级向各级政府部门提出设立风电场的申请后,获省发改委正式立项审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