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将“雷霆治爆”进行到底 泉港销毁一批爆炸物品

qz.fjsen.com 2014-03-17 17:38  谢玉妹 李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展示缴获的枪支弹药

爆破现场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李琦)记者从泉港公安分局获悉,“雷霆治爆”专项行动自2013年12月4日开展至今,取得了显著成效,虽然此次行动将于3月20日结束,但“雷霆治爆”仍将作为公安机关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持续进行下去。

据泉港公安分局副局长刘祖河介绍,“雷霆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泉港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660人次,查处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48起,刑事拘留3人,治安拘留48人,捣毁非法贮存烟花爆竹窝点51个,收缴查获炸药23.55公斤、雷管25枚、导爆索50.3米、火药枪3支、气枪11把、仿真钢珠枪7把、子弹147发、烟花爆竹2312箱,取得了显著成效。

除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外,泉港公安分局也有自己的一套工作、宣传方案。泉港公安分局不但全面开展对辖区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等从业单位“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收缴,努力营造严查、严缴的高压态势,同时,还安排15万元专项经费,作为举报奖励金,并运用网络微博互动,共发布微博210条,在微博上公布举报方式及奖励办法。截至目前,共兑现奖励金64620元。此外,张贴相关通知50000份、签订“爆炸物品零持有承诺书”20余万份、张挂涉爆宣传条幅350条、发送警示短信565条。

“春节前后期间,我们通过专项统一行动,彻底清查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民爆物品和枪支弹药。”刘祖河表示,“雷霆治爆”专项行动是一场持久战、永久战,没有休止符。泉港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巩固“雷霆治爆”专项工作成效,着力提高积极预防和主动发现治理涉枪涉爆隐患的能力,确保“不炸响、不流失”,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