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370个重点项目托起“生态泉州” 涵盖六大方面

qz.fjsen.com 2014-03-19 10: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年度计划投资583.18亿元—— 370个重点项目托起“生态泉州”

本报讯 (记者 谢曦)今年,泉州将迎来国家级生态市考核验收。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政府办近日印发《泉州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工作方案》,计划实施生态市建设重点项目370个,总投资4050.99亿元,为我市创建工作绘制出“路线图”。

重点项目涵盖六大方面

根据方案,我市2014年度计划投资583.18亿元,拟实施的370个重点项目内容涵盖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生态旅游业、生态环境体系、生态文化建设等6个方面。

30个生态农业建设工程项目侧重加强化肥、农膜、养殖废弃物等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推广“丘陵山地综合开发”、“农业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等循环农业模式,培育一批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示范基地,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163个生态工业建设工程项目侧重节能减排,加快推进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和企业技术革新。95个生态服务业建设项目注重扶持培育新业态,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17个生态旅游业建设工程项目注重强化生态功能区保护,建设生态旅游示范区。

44个生态环境体系工程项目将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水资源管理、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强城市公园绿地建设与管护,美化亮化城乡生态环境。

21个生态文化建设工程项目则着力于加强生态环保意识的引导和培养,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等绿色生活方式。

打造100个示范点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生态市创建将进一步提升生态创建水平,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精心打造一批示范典型,认真总结、提升、塑造15项重大工程和100个示范点,充分展示生态市建设成效。其中,我市将加快推进工业园区生态化建设,年底前,泉州开发区要率先建成生态工业园区,石狮、晋江、南安要各建成1个生态工业园区。

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强化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一大重点。方案要求,各乡镇要按照既定规划,加快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上半年内要有明显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已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的洛江西片区、晋江西北、晋江仙石三期、晋江南港、南安北翼、南安东翼、惠安崇山、惠安惠西、惠安县城二期、泉惠石化园区、永春蓬壶等11个新建污水处理厂及284.99公里配套管网建设;加快石狮永宁,晋江金井,南安南翼、西翼,安溪龙门、湖头等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的配套管网向周边乡镇、重点村延伸,年底前负荷率要达到70%以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