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有了首台PM2.5监测仪 有望6月底实现监测

qz.fjsen.com 2014-03-19 16:4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何清伟)昨日,记者从石狮市环保局获悉,石狮首台PM2.5监测仪将于近日安装完毕,石狮有望在今年6月底实现PM2.5的空气质量监测。

昨日上午,来自厦门的两位工程师来到石狮,对该套PM2.5监测仪进行单机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监测仪外形与微波炉很相似,四四方方,顶部一根细管道穿过天花板一直伸出站房房顶,通过置于室外的采样器对空气进行实时采样。采样的数据,通过监测分析仪在显示屏上实时更新,这些显示的结果就是PM2.5的监测数据。

石狮市环境质量监测站何副站长介绍,PM2.5监测仪大体分三大部分:采样头、通道和监测分析仪器。“实时监测每4分钟可出一个PM2.5数据。”何副站长介绍说,监测设备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自动储存传输数据,目前该套PM2.5分析仪还处于调试阶段。

据介绍,石狮将总共安装三套PM2.5监测仪,位于灵秀前廊、鸿山西墩的另外两套PM2.5监测仪也将于近期进行安装。届时将全部联入石狮市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实施联网调试。

近年来,石狮通过加快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先后建设三套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现已实现对PM10、CO、SO2、NO2、臭氧等空气污染物的监测。按照我省有关要求,石狮在内的14个县级市须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对PM2.5监测。

据介绍,实现对PM2.5监测将为后期空气污染数据的分析和治理提供坚实的数据资料,但如何控制PM2.5的排放以及综合治理,才是长远之计。

■相关链接

PM2.5:指环境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虽然PM2.5在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造成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