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64种植物争奇斗艳 七旬老伯打造小区公共植物园

qz.fjsen.com 2014-03-19 16:5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褪去绿地的荒草外衣,264种植物争奇斗艳

七旬老伯打造小区公共植物园

花圃里精致的角落

这个季节来到云谷小区22号楼前后的2个小花圃里,日本樱花还没有盛开,山茶花则是花苞满枝头,白的、红的、粉的,还有金钟倒挂,安静地明艳艳地绽放……71岁的陈祖亚老先生在这里栽培了264种植物,如果你让他一一跟你介绍这些植物的名字,他会很为难;不过,要是你想赏花、采摘入药,或者移植一些植物到自己家,他可是会服务到位哦!

□早报记者 黄艺芬 吴嘉晓 文/图

有花有果 还有治病良药

跑步的人,要绕来这里深深吸一口香气;路过的人,要推门进去瞧瞧,又添了哪些新鲜玩意;支持的人,把自家没空照顾的花儿送进花圃。

“花圃是大家的。”老陈说,5年前,老物业没有打理小区绿地,荒草丛生,他便想着侍弄侍弄花草,美化环境。“有朋友笑我,种得太乱了。其实一开始,能把花养活,我就很开心了。”

老陈养花,不论品种普通还是名贵,来者不拒。薄荷、昙花、香橼、山茶花、木芙蓉、红豆杉……总共264种植物,老陈说得上名字的,也就100种。这些花草还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好处。常见如薄荷,有人感冒咳嗽了会来要一点;香橼很稀缺,小区的阿婆们讨回去用盐巴腌制,这是调理肠胃不适的宝贝。还有一株厝边赠送的树。“他是生物学老师,说这树的叶子专治小儿咳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