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数学考14分被老师扇成面瘫 9岁小学生不敢上学

qz.fjsen.com 2014-03-20 08:1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老师:一时气急才下手 事后非常后悔

“他很多题没做,放空白,或者随便画等号。我本来是想让他认真去改的,但叫了他,他却待在原地没有动,所以一时着急生气。”昨日,彭某某说,小航平时能考四五十分,但那次只考14分。

对于自己的鲁莽行为,彭某某事后十分后悔。小航治疗期间,学校、老师都曾陪着小航到医院求诊。

前洋小学许姓负责人称,他刚到该学校工作,对彭某某打学生一事不是很清楚。“我们多次到小航家里,动员他回学校上课,但没结果。”该负责人表示,家长要不要让小航回前洋小学上课,校方也没办法强制。家长有什么意见,校方只能反映给上级主管,由上级主管去协调解决。

据悉,彭某某业务能力不错,担任洛江区小学数学教研组组长。

街道:打人老师被停职 尽量解决孩子读书问题

林先生表示,为了减少此事对孩子的影响,他希望能将孩子转学到洛江区实验小学就读。

“林先生一开始咬定30万元的赔偿金额不放,后又降到27万元,接着又要求一定要转学到洛江区实验小学。”双阳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合理的诉求我们会帮忙协调解决,但索赔数额太大,彭某某也无力承担。目前,该老师已被停职检查。”

该负责人表示,她很能理解家长的心情,但根据九年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的原则,只能将孩子转到街道内其他三所小学就读。然而,林先生却要求“要无条件帮他转学到洛江区实验小学。”街道也帮他草拟了一份转学申请,但林先生拒绝在申请书上签字。

“转到学籍外的学校就读,就必须由家长提出申请,否则根本没办法。”该负责人称,小航已经休学在家几个月了,眼看孩子落下的功课越来越多,街道和校方也十分着急,先后两次下发《入学通知书》,希望家长以孩子的学业为重,不要再拖延。

对于索赔30万元的事情,林先生表示,刚开始孩子还在治疗当中,而彭某某也希望能私了,因此他希望对方能拿出这笔钱押着,“后来我降到20万元,可对方还不接受。”昨日下午,他表示,现在他欲通过法律渠道解决这个事情。

警方:已立案调查 视伤情将进一步处理

昨日下午,双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彭某某打学生一事,警方已立案调查,等小航的伤情鉴定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该负责人介绍,事后,双方协商了一段时间无果,林先生才报案,派出所马上立案调查,并依法传唤了彭某某。彭某某到案后,承认了自己打小航一事。“他认错态度好,表示很后悔,也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该负责人介绍,但小航的父亲提出30万元的赔偿,彭某某无力承担,后来林先生降到20多万元,可彭某某还是没这么多钱,因此他们双方迄今为止无法达成调解。

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小航的伤情鉴定结果尚未出来,等有了结果,将视情况对彭某某依法处理。“无论如何,打人是不对的。林先生也要考虑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索赔,否则民事责任只能走法律途径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