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创建“充分就业社区” 公益性岗位安置7类人

qz.fjsen.com 2014-03-20 08:41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有鲤城区户籍、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有经过登记的待业人员,有好消息啦!鲤城8个街道的8个社区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示范点,同时开发30个公益性岗位,每个岗位每月补贴600元。

记者昨日从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这个就业保障项目是今年鲤城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入37.6万元。其中16万元用于建设8个示范社区,21.6万元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

公益性岗位:

7类人可申请

公益性岗位一般是街道、社区的协管员,如劳动保障、环境卫生、治安、园林绿化等,还有更常见的门卫保安、保洁、保绿和停车管理等。

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时,应面向社会,自愿报名,择优录用,并经过区人社局审核。用工管理方面要求签订三年期限的劳动合同,并建立完整的台账。

每个街道都要开发3~5个公益性岗位,主要面向以下7类人员:

1.男年满50周岁以上、女年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城镇居民;

2.持《残疾证》的城乡居民;

3.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

4.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居民;

5.参加失业保险并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农村进城务工劳动者;

6.新被征地人员;

7.大学生、复退军人及随军家属。

就业示范社区:

7大项标准

示范社区要做什么?建设标准共有7项,包括机构建设、宣传咨询、协助就业与培训、解决劳动纠纷、办理社保、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创建期为即日起到今年11月30日。

8个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分别为:

江南街道亭店社区

金龙街道赤土社区

浮桥街道东边社区

常泰街道路边社区

开元街道新春社区

鲤中街道清正社区

海滨街道笋浯社区

临江街道溪亭社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