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小伙突患白血病 父母救儿心切欲卖房治病

qz.fjsen.com 2014-03-21 08:0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乖巧的孩子 一发工资就给父母买衣服

在黄发水的眼里,黄超艺是一个乖巧、孝顺的好孩子,在路上碰到街坊邻居都会主动问好。“每次回家他都会打包一些好吃的给他奶奶。他还知道我们衣服的尺寸,发工资了还会给我跟他妈买衣服,我身上这套衣服就是他买的。”黄发水轻轻抚摸着身上的衣服,脸上露出了一点欣慰的笑容。

除了买衣服,黄超艺还经常给爸妈买吃的东西,回家后还会做好吃的孝敬老人。说起这些往事,憨厚的黄发水声音哽咽了。

坚定的打算 卖房为儿治病

“我打算把这栋房子卖了,给孩子治病。”黄发水疲倦的声音里透出一股坚定。他说,房子已经盖了十几年,前两年为给大儿子结婚,简单装修过。“应该可以卖个10多万元吧,到时候我们就搬到山脚下的老房子去住。”他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同意。

他说,为给黄超艺治病,大儿媳结婚时买的戒指、项链等金器都拿去卖掉了。亲戚朋友、街坊邻居,500元、1000元、3000元……能借的,基本都借了。

黄发水把这些钱一笔一笔详细记录在一张纸上并随身携带。“别人资助我的每一分钱我都记录着,以后就是做乞丐我也会把这些钱还上。”黄发水说,别人的恩情不能忘记,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至于儿子的病,他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医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