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掌中木偶剧团一项目入选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

qz.fjsen.com 2014-03-21 10:15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晋江掌中木偶剧团“在港设立晋江木偶艺术传播交流中心”项目,入选全国2014年度“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

此次全国“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有10项,主要包括演出展览、人员交流、人才合作、产业贸易等类型,将给予相应的扶持资金。

晋江掌中木偶戏此前已被列入联合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此次掌中木偶剧团在香港成立“晋江木偶艺术传播交流中心”,将通过在港的广泛演出与学校教学,推动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融入香港文化艺术格局。

今年1月份,晋江市掌中木偶剧团就曾应香港演艺学院的邀请,派人赴香港演艺学院为其100多名师生进行讲学、木偶技巧训练、创排剧目,并指导该学院的一支戏曲专业学生表演团队,编排演出了木偶神话剧《沉香救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