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宝盖山风景区有望跻身国家3A级景区行列

qz.fjsen.com 2014-03-22 11:27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的宝盖山景区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宝盖山景区,有望跻身国家3A级景区行列。昨日,石狮市政府对外透露:石狮将计划投入5650万元,将把石狮宝盖山风景区,打造成国家3A级景区;同时多个景区提升项目同时开工,为市民打造全新的休闲、小憩、健身的场所。

日前,石狮出台了《宝盖山风景区总体规划及核心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按照规划,对宝盖山和双髻山,以及吴园、青年、沙敦桥三个水库,规划用地面积7.7平方公里,北至石锦大道,南至石永路,西至学府路,并对核心区或主要景区(山顶区、入口区、重要配套服务区)进行详细规划,保证各重要节点与全区的整体环境互相融合。

未来,还将规划建设步道宽3米,长约3500米,分成二段:一段起于朝天寺经观海台终于姑嫂塔入口休闲广场;二段起于姑嫂塔入口休闲广场顺旧水泥路面,至部队团部后门后新建至梧园水库周边,然后终于学府路。

依据规划,将把宝盖山风景区打造成国家3A级景区,并配套游客服务中心、文体休闲娱乐设施、壁画石刻、步行栈道等项目。

据悉,工程将在本月完成选址、测量和立项,将在今年下半年或年底进场施工,明年下半年将陆续竣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