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南安一中医深山发现罕见野生灵芝 直径90多厘米

qz.fjsen.com 2014-03-26 08:30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灵芝的直径足有90多厘米

东南网3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谢杨 文/图)“直径90多厘米的大灵芝,真是太罕见了!”前天下午,南安官桥梅岭村中医张金锄在附近深山采药时,发现这棵野生灵芝。

昨天,在张先生家中大厅,记者见到这棵灵芝。其菌盖比车轮还大,很粗糙,上面有大小不一的小灵芝。菌盖正中间呈深褐色,边沿是酒红色,背面则呈乳白色。拿出尺子一量,菌盖的直径有90多厘米。

今年47岁的张先生是中医世家,从15岁起跟父亲上山采药。卫校毕业后,他接过父亲的衣钵,在村里行医。张先生说,在山上采到的灵芝,一般菌盖直径一二十厘米,90多厘米大的,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棵野生大灵芝,他想收藏起来,朋友来了可以观赏。

看到野生灵芝的照片,泉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永源站长说,野生灵芝菌盖直径长到90多厘米大,很难得、很罕见,要长这么大,并没有固定的时间,关键由生长环境的阳光、水分、土壤的肥料所决定,“生长环境的肥料充足,加上适量的水分和阳光,才能让灵芝很好地生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