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承租青阳供销社旧食堂的老板庄宝珍(右)一日三餐都将饭菜端到房间给李抚西 (陈晓东 摄)

【爱心接力之李抚西】

餐馆老板:

义务负责老人一日三餐

几年前,庄宝珍租下李抚西宿舍隔壁的青阳供销社旧食堂,经营起餐馆。她清楚地记得,当时青阳供销社把旧食堂租给她时,要求她必须照顾李抚西的一日三餐。

“一开始我不太理解,后来我才知道这是青阳供销社出租旧食堂的首要条件,为的就是有人照顾老人的饮食。”庄宝珍说,看到供销社员工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曾经以为他们是亲人。可当了解到事实上他们并没有任何关系时,她触动颇深。

多年来,照顾老人的一日三餐已经变成一种习惯,庄宝珍不会觉得有负担。“我们吃什么,他就吃什么。他没牙齿,我们就把饭菜煮得烂一点。”她说,这几年都和老人一起吃,像自己家人一样亲近,“一到吃饭时间就把饭菜端到房间给他吃,等他吃完之后再收餐具”。

现在,庄宝珍已经非常了解李抚西的喜好,知道他爱吃西红柿炒蛋、鱼等,不喜欢花菜等蔬菜。她有时候要出去买东西,让李抚西帮忙看着餐馆,李抚西也很乐意。

义工、志愿者:

纷纷加入爱心队伍

除了青阳供销社,越来越多人加入到照顾李抚西的队伍中。李抚西所在锦青社区居委会,为他发放“五保户”补贴,得以保障他的基本生活。义工和志愿者们时常会帮他打扫卫生。3月13日下午,几名义工相约到李抚西的住处,帮他清理房间、打扫卫生,墙上、床上都钉上白纸,整个房间看起来更加亮堂。李抚西捡来的一些箱子之前被他随意丢在走廊上,义工们也细心地进行整理。

得知李抚西的衣服等都是由供销社的员工帮忙清洗后,晋江市民政局每周安排家政人员帮老人理发、洗衣服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