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李抚西缺什么,青阳供销社员工就马上给他送来。(陈晓东 摄)

专人悉心照料

病友误为亲戚

50岁的许雅榕和父亲一样都是青阳供销社的员工,小时候来找父亲时常看到李抚西在食堂附近挑水,“那时供销社有100多名员工,每个人都和李抚西相处得很好,如今每逢老员工聚会,总会带上他。”

平常李抚西的衣服、生活用品全由供销社为他准备,家电坏了也是员工帮他修理。“有专门的人负责,一看到他缺少什么就马上帮他买。”粘家强说。

十几年前,李抚西因为急性病被送往医院治疗。“帮他擦身子,每天给他送饭煲汤,就盼着他能早点好起来。”员工们细心的照料,甚至还让病友误以为他们是亲戚。

而在员工们的心中,李抚西就是他们的亲人。老员工们至今都还记得四五年前李抚西走失的那个夜晚,全体员工心急如焚的感觉。李抚西并不常出门,那晚出去买东西迷路了。晚上员工们发现他不在家,急忙出去寻找。直到晚上10点,一位好心的哥将李抚西送了回来,员工们悬着的心才放下。这,也是如今供销社员工为何每次路过李抚西的房间,都要朝里面望一望的原因。

改善住宿条件

老人一口回绝

看着李抚西住的地方不太好,供销社一直想着为他换一个好点的地方。几年前,供销社想将李抚西送到养老院,住宿条件既能提高,护理也更加专业和周道。谁知这样的想法竟然被李抚西拒绝了。“不要换地方!不喜欢换地方!”李抚西像个孩子般坚决的态度,让员工们也不再坚持。

51年过去了,李抚西早已习惯了供销社这个家,员工们也习惯了有他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久了不见会想他。”粘家强说,“只要他还在,我们就不会放弃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