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现象三: 服务三农接地气

农资超市夜间服务农民(蔡文彬 供图)

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中央的考虑,是要为人民做事。

——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夜间农资超市 菜农放心选购

核心提示

晚上11点左右,当多数人洗漱完毕准备进入梦乡时,却是晋江安海农资超市开始忙碌的时候,直到凌晨三四点工作人员才能稍微休息一会儿。菜农们的蔬菜生病了,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安海农资超市的庄稼医生,就连器械坏了,也都放在店里让工作人员帮忙维修。

从2008年开始营业以来,安海农资超市曾经遭遇过亏损,晋江市供销社直属公司晋江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却从未想过放弃,依然坚持明码标价,无偿为农民提供农作物病、虫、草、鼠害咨询,传播科学种田技术,咨询、开方、售药一条龙服务。许多菜农一到农资超市买药,便不再去其他店消费。

自助式购药便民

农民定点消费地

安海农资超市比较大,200多平方米的地方让人觉得有些宽敞。这是一个可以供农民自由选购的超市,每一排的架子上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农药,有相同功效的农药被放在了一起,方便农民自助选购适合所种农作物的药品。一些农业器械被放在了架子的后面,不少有点旧模样的喷雾器和农业器械被放在了地板上。晋江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安海农资超市的负责人黄继群介绍,这是农民放在这儿让工作人员帮忙免费维修的。

今年是来自广西的菜农梁友春在南安水头种植蔬菜的第八个年头了,以往他买农药总是随便到店里买,自从安海农资超市开了以后,这儿就成了他定点消费的地方。“来买些喷水袋、农药什么的。”这一次购买,他花了1080元,但他却不曾讲价,“都来这里买,不会骗人,没什么好讲价的。”

梁友春说,每当地里的蔬菜生病了,他总会来到这儿请教庄稼医生。“口述病症给他们听,他们就懂得帮我配药了。”不止梁友春对安海农资超市很熟,庄稼医生颜柏龄也随口就能说出梁友春是哪儿人,在哪里种植蔬菜。“他们都是老客户了,以前要帮他们配药,久了他们也懂得自己配药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