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拟改造25个石结构房连片区 3种方式实施改造

qz.fjsen.com 2014-03-29 09: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谢曦 王朝晖)《丰泽区加快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五年工作计划》近日出台,本月起至今年6月,该区将启动石结构房屋摸底调查,分期分批实施改造,计划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区范围石结构等危旧房屋改造工作。

3片区纳入今年改造试点

其中,城东街道新前社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南埔社区危旧房屋成片改造作为该区的试点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城东、泉秀、东湖、丰泽、华大、东海、北峰、清源八个街道的25个石结构房屋成片改造区也被列入计划,拟于五年内启动实施。

3种方式实施改造

根据计划,位于成片改造范围内的石结构等危旧房屋,将按以下3种方式实施改造:

1.位于成片改造范围内且5年内政府拟启动实施改造的石结构等危旧房屋,原则上采用货币补偿和就地就近安置。

2.位于成片改造范围但5年内不会启动实施改造的石结构等危旧房屋,经鉴定存在居住安全或公共安全的,由业主提出申请,申请人提供拆迁安置书面承诺,即在所属片区统一改造时应无条件服从政府的拆迁安置,原则上按原层数、原面积予以审批翻建,经社区、街道审核,区政府研究同意后,按程序向市城乡规划局申请翻建手续。

3.位于成片改造范围但5年内不会启动,存在居住安全或公共安全的危旧房屋,业主无意向或无法申请自行翻建的,由政府进行提前拆迁安置或收购。通过设立古城保护和改造专项资金,对具有保护价值的,从专项资金中列支进行修缮、保护,对无保护价值的先予以拆除,作为城市绿地和城市改造储备用地。

而未列入成片改造范围内的石结构等危旧房屋,可允许就地翻建(以拆除重建为主),由申请人申请危房鉴定,按程序向市城乡规划局申请办理危旧房翻建手续。未列入成片改造范围,存在居住安全或公共安全的危旧房屋,业主无意向或无法申请自行翻建的,由政府进行提前拆迁安置或收购。

丰泽区25个拟列入石结构房屋成片改造区

城东街道 新前、凤屿、庄任、金屿

泉秀街道 灯星后淮村、灯星乌洲村

东湖街道 仁风东禅、凤山圣茂、东湖水漈

丰泽街道 东美、霞淮

华大街道 新铺、南埔、法花美、城东

东海街道 蟳埔、云山、金崎、东梅

北峰街道 群峰、招丰、霞美、肖厝

清源街道 西门社区义成村、普明社区埭内片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