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扩充资源提升质量 郑新聪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qz.fjsen.com 2014-03-29 11: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实习生谢宜萱)27日,市长郑新聪带队前往市中医联合医院、泉州医疗中心、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对泉州市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按照扩充资源、深化改革、提升质量的原则,加大投入力度,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提升泉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

“医疗卫生事业是最大的民生。”郑新聪指出,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优先保障,做到均等化、广覆盖。要有长远眼光,在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新区开发、产业发展的同时,同步规划布局好医疗卫生资源。要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全市医疗资源总量和质量得到较大提升,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就做好下一阶段医疗卫生工作,郑新聪要求,首先对当前卫生资源状况和群众需求要做到“两头清”,合理配置资源,推动资源供给和需求逐步实现平衡。二要按照省上规划要求和泉州市人口分布状况及趋势,抓紧做好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规划的调整完善,分领域、分层级加快建设。三要分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卫生资源投入,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做到保障基本、强化急需、引入高端;要发挥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统筹基层、农村卫生投入,积极向上对接,创新投融资渠道,多方筹集资金;着力夯实基层医疗基础,重点发展基本医疗服务。四要鼓励社会多元办医,落实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办医与公立医院差异化发展,提升办医水平。五要以群众用药安全、实惠、服务便利为出发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风医德教育,维护医疗卫生秩序和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六要进一步提高医保的待遇和服务水平,建立差别付费机制,完善信息化建设。

就当前泉州市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郑新聪指出,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大力争规列盘,抓紧筛选项目列入上级规划,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有计划引入高端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创新管理机制,调动中青年骨干积极性。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要加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能力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和应急处置能力。

副市长周真平、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