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姜昆、张铁林等6位大腕带着130多幅书画亮相泉州

qz.fjsen.com 2014-04-01 16:43  曾小琴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文化的泉州,令人敬仰的地方”

姜昆、张铁林等6位大腕带着130多幅书画亮相泉州,畅谈与泉州、福建的缘分

姜昆等在书画展现场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谢向明 文/图)唐国强的祖籍是福建,曾在泉州拍电视剧;张铁林30年前在惠安崇武拍电影,徐沛东在福州当过兵,郁钧剑是福建女婿……

昨日,“绿叶增春——中国文联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联展”,在泉州市区东海湾御花园开幕,覃志刚、姜昆、唐国强、徐沛东、郁钧剑、张铁林等6位艺术大腕,带着他们精心创作的130余幅书画作品亮相,引来泉州市民的追捧。开幕式上,他们分别介绍自己与泉州、与福建的缘分,唐国强没有忘记自己祖籍福建,他的笔名就叫“思闽”。

本次活动由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组织策划,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并将持续至4月6日。此前,书画联展已在上海、成都、南京、杭州、合肥等13地举办,展出的作品中,书法真、草、篆兼备,绘画山水、人物、花鸟俱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著名相声演员戴志诚主持开幕式。他说,书画展来到泉州创下两个唯一:前十三站都是省会城市,泉州是唯一非省会城市,也是唯一不是在省级博物馆办的展览,并戏称这次开幕式非常重要,一般专业主持人主持不了,于是他来了,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赢得不少掌声。

“近距离接触这么多的艺术家和他们精美的书画艺术作品,真是难得。”展览吸引众多市民冒雨前往参观,不少市民一边观看一边感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