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安海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预计6月基本完工

qz.fjsen.com 2014-04-02 15:4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预计6月完工

今年夏天 一起去看“安平飞虹”

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初具雏形

早报讯 (记者 许小程 吴嘉晓 文/图)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安海镇政府获悉,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的主园区建设雏形显现,预计今年6月份基本完工,届时“安平飞虹”的壮观场面有望再现。

据悉,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于2013年2月份开工建设,公园总用地面积1020多亩,拆迁房屋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园区规划以安平桥为核心,因地制宜塑造公园环境,以“长桥为轴、环路串珠、三区体验、安平八景”,力求将公园打造成以“安海文化”为特色,集文化体验、生态体验、旅游观光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生态文化公园。

园区分三大部分,入口服务区位于园区的东侧,该区拥有安平八景之一景“白塔凌霄”,并布置有公园的主要服务设施,对现有场地进行了改造。文化体验区位于园区中部,是古迹观光的核心区,也是领略安海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好去处。生态体验区位于园区南北两侧,以观赏湿地、田园景观为主,景观打造方式主要是保护和恢复原生态景观肌底,塑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空间。

据悉,主园区和主入口广场两大区域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绿化。建成后的公园将更美地烘托出“安平飞虹”的恢宏气势,重现长桥凌波的历史画卷与自然风貌,成为当地人文化休闲娱乐活动的好场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