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拟于6月底开工

qz.fjsen.com 2014-04-02 16: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赵轲)记者昨日获悉,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泉州市共同建设的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将于6月底正式开工。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是第一个在泉州市正式落地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根据规划,该所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品牌优势,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拓展技术市场。同时,整合在闽高校及国家、省科研机构的科技资源,以泉州和福建省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装备制造企业和制造体系转型升级为主要服务对象,快速发展成为装备制造业企业技术开发、技术交流和技术协作的中心以及共性技术协同开发、推广的枢纽,发展成为东南装备制造业的高端创新平台。目前,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和前期研究人员、工作人员的进驻工作。

项目对接方面,去年年底,该所与企业联合申报的“数控一代”科研项目被纳入泉州市级科技计划重大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土地方面,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片区”已完成60亩征地任务,晋江“三创园”已完成40亩征地任务。项目建设今年计划投资1.05亿元,拟于6月底正式开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