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颁奖 数万网友选好司机

qz.fjsen.com 2014-04-05 09:46  张帆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10名敬老司机上台领奖

东南网4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帆 黄谨 文/图) 城市公交是一张活的城市名片,公交文明水平能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昨天上午,在泉州市区公交大厦,20名泉州公交车司机接受表彰,其中10名司机获选泉州市“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称号,另10名获提名奖。这些司机,都是咱们泉州文明公交的优秀代表。

数万网友选出的好司机

去年11月27日起,为贯彻新修订《老年法》等,持续推进“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泉州市老龄办、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与本报联合举办泉州市“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评选活动,吸引了数万名网友参与投票。

经网友投票和评委投票角逐,最终10名公交车司机脱颖而出(详见本报去年12月27日N12、N13版报道)。

这10名泉州市“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分别是:26路公交车司机方爱军、17路司机戴棉华、30路司机黄士贵、48路司机马春娥、27路司机魏玉英、K1路司机林松彬、41路司机黎友关、24路司机万金成、8路司机廖合林和40路司机何筠春。另外,还有45路的吴耀荣等10名公交车司机获得提名奖,他们也是敬老的好司机。

昨天早上9点,颁奖仪式开始,公交大厦13楼会议室一下子挤满了上百位公交司机。他们中很多人都是百忙中抽空前来参加的,颁奖一结束,还得接着回去开车。

颁奖仪式只用了20分钟就结束了。泉州市老龄办主任胡晓玲、副主任商黎霖,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董事长史建波,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泉生,泉州市国资委政治部副主任陈天铃等一同为20名获奖司机颁奖。

倡议公交司机尊老敬老

26路公交车司机是来自湖北襄阳的方爱军,今年40岁,他驾驶的26路还是“敬老文明号”。

昨天早上的颁奖仪式上,他代表获奖司机上台宣读了《致全体公交司机尊老敬老倡议书》。他说,他们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次让座、一次搀扶……让尊老敬老的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努力打造一支尊老敬老的团队。同时,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倡导文明生活,用集体的形象影响他人,用自己的文明行动感召他人。他们要争做尊老敬老的参与者、排头兵、倡导者和推动者,做古老文明城市的传播者。

泉州市老龄办副主任商黎霖说,举行泉州市“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颁奖仪式意义很大。

她说,优待老年人乘车服务是一项敬老惠老政策,也是政府的公开承诺,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是城市流动窗口的敬老楷模,应以这次颁奖仪式为契机,以政府为主导,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形成“党政领导、老龄办协调、部门支持、行业参与”的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合作、共同参与,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