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三高速永春路段两车追尾 四人被困一人遇难

qz.fjsen.com 2014-04-05 11:01  张凯航 吴文霞 陈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车头已变形,消防救出被困小车司机

东南网4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吴文霞 陈铚堃 文/图) 前晚7时许,泉三高速永春往三明方向达埔服务区附近,一辆载木材的小货车,因故障停在中间车道,后方小车驶来,躲闪不及,发生追尾,导致两车7名人员2死4伤。

据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事故中,2名死者均是后方小车的后排乘客。事发时,两名乘客均未系安全带,因颅脑、颈椎重伤,导致死亡。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提示,车辆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在重大事故伤亡人员中,占据大量比例。

伤情颅脑颈部重伤致2人死亡

事发前晚7时左右,接警后,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120急救人员、永春消防蓬壶中队先后赶到现场。据现场消防队员介绍,当时后方小车的车头已严重变形,车内5人被困,其中副驾驶座上一女乘客,自行下车。消防队员将后排3名被困人员救出,其中,后排一名六旬男子当场不幸身亡。另一名25岁叶姓男乘客,当晚在医院急救过程中,也不治身亡。警方透露,这两名死者,皆为颅脑与颈部重伤。

据货车驾驶员陈某说,事发时,他从南安拉一车木材,正准备前往三明,途中因车辆故障,迫停于中间车道上,正准备发动时,不料发生追尾。

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后排不系安全带隐患很大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了解到,事故中两名死者,都是小车后排乘客。在行车过程中,该两名乘客均未系安全带。

“高速路上车速很快,一旦发生事故急刹,不系安全带,极易引发伤亡”,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说,在其大队出警的交通事故中,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情况并不少见。因后座系安全带会活动不便,不少乘客存侥幸心理,并无系安全带的意识。

民警分析,类似事故中,往往后排受伤都比前排人员重。高速行车过程中,若发生撞车急停,后排乘客若没系安全带,容易急速前倾,撞向前排车座上,颈椎与头部受伤的概率极大,最终有可能导致重大伤亡。而若是高速发生爆胎等情况,未系安全带的乘客,极易被甩出车外,伤亡的可能性将更高。

□新闻链接

今年2月22日中午(海都报2月23日Y2版曾报道),沈海高速惠安紫山段,一辆小型客车左后轮爆胎,后碰撞护栏侧翻,车上9人4死5伤,而4名死者,都是中、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其中2名死者,被甩出车外。

今年3月31日晚11时20分许(海都报4月2日N3版曾报道),泉州笋江大桥桥头,一辆商务车撞上桥上隔离柱,车上后排一男子当场死亡,事发时,该男未系安全带。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