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五男子协助取赃款两月骗百万 法官揭穿五种骗术

qz.fjsen.com 2014-04-06 08: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黄三鑫 实习生 王嘉馨)5名男子为诈骗团伙到各银行ATM机,采用小额取款、大额转账的方式取出赃款,从中获取抽成,结果作为从犯被判刑。在诈骗流程中,他们处在诈骗团伙分工链中的最后一环,短短2个月,共计取出赃款约104万元。日前,审判此案的法官揭穿了该案涉及的五种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案 件

办400张银行卡取赃款 五从犯获刑

许某福、董某江、许某上、李某藤和李某木五人均是安溪人。据丰泽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2年9月下旬至11月14日,被告人许某福等5人为一个诈骗团伙取钱。他们到安溪、晋江、泉州市区等地区各大银行ATM机,采用小额取款、大额转账的方式取出赃款。许某福将取款总额的百分之十留下作为大家的抽成,其余款项由中间人柯某福(另案处理)交给上述诈骗团伙。

丰泽法院审理另查明,柯某福与许某福准备了400张以他人名义办理的银行卡,并将上述银行卡账号报给诈骗团伙用以实施诈骗。2012年9月至11月间,各被告人分分合合,共计取款1048062.74元。

丰泽法院认为,五被告人承接专门为诈骗团伙取款业务,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辅助作用,是从犯。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情节等因素,丰泽法院判处五人犯诈骗罪,刑期从六年五个月至四年不等,罚金从八万元至八千元不等。

后来,被告人李某木不服,提起上诉,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维持原判,该案已生效。

法 官

看穿这些诈骗伎俩 防止被骗

在短短两个月内,竟然能骗得100多万元。近日,记者采访了丰泽法院审判此案的法官,揭穿了这帮不法分子的五种诈骗手段。

手段一:收到法院传票

第一步:骗子以法院名义采用手机短信或声讯电话的方式联系受害人。内容如:“您好,您有一张法院传票,请于今天下午4点前取,如不取走,我院将强制执行,咨询电话……”

第二步:受害人拨通预留的电话后,电话里将有一位自称法院的人说受害人名下的某张信用卡因为透支了多少钱,以至于银行起诉到了法院要受害人还款。

当受害人说自己根本没有办过这张卡后,对方就会说那是受害人的个人信息泄露或被盗用了。

随后,对方会提醒受害人报警,又贴心地给了受害人“公安局”的电话。

第三步:受害人致电“公安局”电话后,对方会说像受害人这样被别人冒用身份证办银行卡透支的案子近期已有不少,在询问受害人近期是否办过银行卡后,会警告受害人说受害人所持有的银行卡已经不安全了,要去银行将钱存入“公安局”特设的安全账户,否则上面的存款随时有可能被别人划走。

第四步:受害人按要求至银行ATM机后,在骗子一步一步地教授下操作,结果将自己银行卡上的钱汇入了骗子的账户。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