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提倡成片改造 引导散居住户向中心地集中

qz.fjsen.com 2014-04-06 10: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 通讯员张晓斌)来自安溪县的消息,从今年起,安溪把石结构房屋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通过5年的努力,基本完成石结构房屋改造任务。

根据普查数据统计,安溪全县共有城乡石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879.37万平方米。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着力消除和改善抗震性能差、结构安全隐患严重的石结构房屋,安溪已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五年工作计划。

按照计划,采用石楼(屋)盖板、石梁、石柱、石砌体作为承重构件;业主为住房困难户;位于主要交通干道沿线、重点工业园区及其周边村庄等三类石结构房屋被纳入该县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重点。计划同时提出了两种改造方式,其中成片改造为提倡改造方式,县城中心城区、乡镇规划控制区范围内的石结构房屋改造结合旧城改造实施;工业园区内、规划控制区外的村庄户数在20户以上或占地面积10亩以上的鼓励按住宅小区实施成片改造,集中安置。通过成片改造,引导散居在石结构房屋的住户向县城、镇区、中心村集中。成片改造之外,在乡镇规划控制区外等符合条件的,在严格控制新增用地和翻建规模前提下允许就地翻建。

安溪县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确定和开展一批整治试点;2015年至2016年完成试点改造任务,并分批次逐步启动,全县力争完成40%以上改造任务;2017年至2018年,全面推进改造,争取基本完成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