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聚焦海博会 柬埔寨经济特区将来海博会觅商机

qz.fjsen.com 2014-04-07 08:46  谭耕新 杜海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谭耕新 通讯员 杜海鹏) 昨日,记者从石狮市贸促会获悉,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经理马金林受该会邀请,将抵达石狮参加海博会,寻觅与石狮企业的合作机会。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地处柬埔寨王国唯一的国际港口城市——西哈努克市,是规划中的柬埔寨南部经济走廊的中心,经济地位相当于中国的上海,主导产业以轻纺服装、机械电子和高新技术为主。其中合作区以纺织服装为主业,是因为柬埔寨的服装行业市场在国际上享受较为优惠的贸易政策,其纺织服装产业在国际上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已成为柬埔寨最主要的支柱产业和外汇来源。近年来,海博会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尤其在东南亚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接到邀请后,马金林欣然允诺,并期望此行能找到与石狮企业合作的机会。

据悉,市贸促会十分重视海博会推广工作,在前不久签署的《闽西南贸促机构合作与发展行动宣言》中,该会就探讨如何借助海博会的平台,联合举办务实性经贸活动;同时借参加“2014年境外驻厦经贸机构工作座谈会”的契机,向18家境外机构大力推介海博会。随着海博会的临近,该会还赶赴福州、厦门等地邀请台湾贸易中心首席代表陈彦廷、顾问蔡雅琳、经理姜伟华,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罗焕钊、福州代办处主任周蕊、助理郑文彬等嘉宾参会,并通过微信、微博的方式大力宣传海博会,邀请北京欧森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天翔绣品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