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300多年紫藤缠树 德化村民视为吉祥代代保护
2014-04-08 08: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德化县杨梅乡和顺村小溪旁,有一棵300多年的古紫藤,根部茎围约1.6米,犹如蟒蛇缠绕盘旋在两棵30多米高的古枫树上,郁郁葱葱参天蔽日,颇为壮观。

□早报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李宏图 陈志明 文/图

山中自有藤缠树,在德化县杨梅乡和顺村小溪旁,有一棵300多年的古紫藤,根部茎围约1.6米,犹如蟒蛇缠绕盘旋在两棵30多米高的古枫树上,郁郁葱葱参天蔽日,颇为壮观。清明时节,从城里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来到古紫藤古枫树下,在此取景拍照,让这棵古老的“藤缠树”见证爱情的地久天长。

古藤古树旁边均为竹林、耕地、果园等。据杨梅乡党委副书记曾世超介绍,紫藤之所以长到如今这般大,皆因当地村民们把它们视作村里的吉祥物——风水树而代代保护。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