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老人坚持编写时事简报 7年写下近200本笔记

qz.fjsen.com 2014-04-08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永春玉斗镇古稀老人坚持编写时事简报

连续7年为村民送精神食粮

康家谦(右一)为村民介绍《时事快递》的内容 (铭珊 庆平 摄)

年过古稀,本该是儿孙绕膝,坐享天伦之乐时,然而,今年76岁的永春县玉斗镇玉斗村党员康家谦却连续7年,坚持收集各类时事新闻,为村民编写村内的简报——《时事快递》。他说:“我会一直编写‘时事快递’,让村民们及时了解各类信息,直到老去的那一天。”不仅如此,他还深入群众,了解各方需求,成为当地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7年写下近200本笔记

天,下着雨。玉斗镇政府工作人员吴志成带着我们来到了康家谦的家,约30平方米的大厅墨香浓郁。康家谦一头白发、精神抖擞地招呼我们坐下,他刚在村里老年会的宣传栏上贴完2014年3月10日的《时事快递》。

得知记者的来意,康家谦就抱出了两大捆笔记——2007年起,他就义务为村子编写《时事快递》,共1526期,用过的近200本笔记叠起来可以到一个成年人的大腿位置。“每天白天就看《泉州晚报》,晚上7点开始就看新闻联播、福建新闻、泉州新闻广角和永春新闻,主要留意党和政府的各大政策方针和热门时事,然后记在笔记本上,经筛选,再用毛笔编写在长约1.5米、宽约1米的《时事快递》上,为的就是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他笑着说。他最近的一本笔记本是今年2月22日开始使用的,记者来时,32开、5厘米厚的笔记本已用去了大半本。

这样的无偿奉献在康家谦看来意义巨大。“以前,我靠着助学金完成了学业,成为玉斗中心小学的老师,我无时无刻都记得小时候老师教我要懂得‘人应该发挥自己之所长,全力为社会作贡献’的教导。”退休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编辑《时事快递》生涯。他说,这叫“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