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受惠人数超万人

qz.fjsen.com 2014-04-08 11: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实施一年受惠人数超万人

本报讯 (记者 王朝晖)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去年1月1日起泉州市全面实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全免制度,一年惠及人数11120名,减免费用1409.52万元,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享受这一政策的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以及县级公安机关开具允许火化证明的“未知名遗体”。减免项目费用有五项:一是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接运费;二是三天内普通冷藏(冻)柜遗体存放费,其中未知名遗体为二十天内冷藏(冻)柜存放费;三是遗体接运专用尸袋费;四是普通火化设备遗体火化费;五是一个价值200元内的骨灰盒。

据悉,在为符合条件的对象办理手续时,应填写《泉州市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免费申请表》,提供死者有效证件(低保证、五保证、优抚证、五老证、“三无”人员证明等之一证件),申请表经当地县(市、区)民政局审核盖章后即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