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清源山至滨海公园绿道今年开建 2016年建成使用

qz.fjsen.com 2014-04-09 08: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彭斌)城市绿道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生活的载体,也是展示自然人文景观的一大平台。目前泉州市已建成绿道近两百公里,今年还将开建清源山至滨海公园绿道。

“周末经常和朋友一起在绿道上骑车散心。”家住市区少林路的市民刘培智笑着告诉记者,“置身绿道上,美丽的景色让人大饱眼福。”刘培智的感慨背后是泉州市城市绿道系统建设的大范围铺开。再过两年,他家附近又将多出一条绿道:清源山至滨海公园绿道。该绿道北起清源山老君岩景区,南至东海滨海公园,全长约22公里,沿途经过泉州少林寺、侨乡体育中心、灵山圣墓、大坪山公园、桃花山公园、森林公园、观音山公园等重要城市景观节点。

“根据规划,该绿道将打造成泉州市特色绿道的典范。”市规划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绿道将充分利用沿线节点的山水、文化、城乡特色等资源,形成“清源幽麓”、“武林文萃”、“桃源梦乡”、“海湾绿洲”等四个主题功能,并建设步行和自行车游览系统,服务行人和非机动车。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将于今年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使用。

2013年年初,泉州市编制出台《泉州市城市绿道系统规划》方案,勾勒出一个纵横交错的泉州城市绿道网系统,包括省级绿道2条、总长305公里,市域绿道5条、总长290公里,环湾新建绿道11条、总长220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绿道186.7公里,其中中心市区已建成桃花山北入口—森林公园绿道、接官亭—金山公园段绿道、东海滨海公园绿道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