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泉州闽台缘开幕

qz.fjsen.com 2014-04-09 09:48  何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8日,“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4中国大陆巡回展”来到泉州,并在位于泉州清源山下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

当天,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著名佛学大师星云法师亲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加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参加了开幕式。

星云大师,江苏扬州(江都)人,1927年生,12岁于南京出家。1949年赴台,1967年创建台湾佛光山,出家七十余载一直秉承“人间佛教”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弟子万众,影响深远。由于眼疾的原因,星云大师题字时,不用目测字与字的距离,而是用心照见,无论字数、笔画、皆一运而成,形成了大师独特的“一笔字”书法形式及风格,颇受众弟子及信众推崇。本着“文化弘法”的理念,2010年,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大陆开展,已在海南、天津、北京、内蒙古、山西、广东、云南等十多个省市区展出,所到之处均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

展览位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三楼东侧展厅,展期由即日起至5月4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