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县水口镇的幸福人家

qz.fjsen.com 2014-04-10 10:13  林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兴奋地展示开春第一网捕捞的鱼。

东南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王双季 陈志明 黄谷莹 图/文)在泉州市德化县水口镇村场村,走过一座铁索桥,记者来到石柱峰脚下的石柱自然村,只见水泥路宽畅,村落整洁,家家户户的庭院装饰一新,绿意盎然。经过立面改造的民居,白墙黑瓦、歇山顶、燕尾脊,呈现出“戴云山筑”的传统建筑风格,整个村落充满了恬静古朴的韵味。

村民陈来福的家是一座刚经过立面改造的四层楼房,门前高高挂着火红的灯笼。居住环境好了,陈来福的儿媳妇也从城关回村居住了,正逗着未满周岁的儿子玩,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石柱自然村的宁静美好是德化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剪影。“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村大变样!”村场村党支书陈春水感叹地说,去年全村投入400多万元,完成房屋立面改造30座,道路硬化1.7公里,还建起了滨溪休闲公园,使之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而在国家水利风景区岱仙湖畔的水口镇湖坂村,记者

看到,“戴云山筑”风格的民居与周边的青山绿水融为一体,共同描绘出一幅风光旖旎的山水画。湖坂村是省级“水乡渔村”,该村推出了“渔村游”、“渔家乐”、“渔之旅”等专题旅游活动,让游客轻松享受自然古朴的渔家休闲生活。依湖而立的是村民活动中心,里面设有农家书屋、门球运动场及跳舞场所等。“在这里,村民既可以学习文化知识,也可以跳跳舞,打打门球。”湖坂村党支书黄明珠自豪地说,“我们村的门球水平很不错呢,在德化县第九届运动会上还拿过奖!”

白墙黑瓦、绿树成荫、设施配套、天蓝水清、和谐宁静,德化美丽乡村建设力争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追求宜居宜业宜游的“绿野仙境”。与此同时,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瓷都德化这一美丽愿景,正从一幅幅千姿百态的乡村画卷中朝我们款款走来。

湖坂村旁,湖面泛起层层波澜,白鹭在湖上盘旋。

傍晚,放学回家的孩子们踏着欢快的脚步,穿梭在油菜花之间。

傍晚,湖坂村老年活动中心,几位老人悠闲地玩门球。

在宽敞的厨房内,王春梅正在利用村里的沼气燃料煮饭,儿媳在一旁抱着未满周岁的孙子玩。

水口镇干部把镇里的规划图放在实地,征求村民意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