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临江街道推行全市首个流动人口均等化管理模式

qz.fjsen.com 2014-04-10 10:3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3.8万元创业扶持 50%的医疗减免

临江街道推行全市首个流动人口均等化管理模式

早报讯(记者陈玲红)昨日下午,鲤城区临江街道流动人口网商创业培训会在街道会议室举行,这已是街道为流动人口举办的第22期网商培训了。据悉,为把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均等管理,临江街道从2011年起,对流动人口创业给予资金扶持和手续便利,并从2013年开始,在就医及生活方面,给予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同等优惠待遇,开启了全市首个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模式。

“只要在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无违法违规记录,我们都提供6000元无息贷款,并帮他们向银行担保,申请2万元小额贷款。”街道计生主任伍秋萍说。如今无息贷款和小额贷款数额已分别提高至8000元和3万元。在临江,接受创业受扶持的流动人口已有600余人。

同时,街道与辖区医院联合,为流动人口中的育龄妇女减免妇科病部分医疗费。只要在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困难户,凭社区证明,可减免20%的医疗费用。居住3年以上的,甚至可减免一半费用。

此外,街道每年会为20名生活困难的流动人口办理医疗保险,依托同业公会、工会等为部分流动人口申办职工养老保险和各类保障性住房,只要他们在辖区内居住2年以上、有较为固定住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