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走进湖洋镇 溪西村焕然一新

qz.fjsen.com 2014-04-10 10:5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市容市貌观察团昨走进永春县湖洋镇,溪西村面貌焕然一新——

“美丽乡村” 贵在坚持

□早报记者 林福龙 实习生 林骅 汪雅倩

上个月泉州市市容市貌观察团对永春县湖洋镇溪西村的村容村貌进行暗访,发现该村卫生死角多,垃圾堆积比较严重,环境卫生差。

昨日市市容市貌观察团再次走进溪西村,针对以前的环境问题进行复查,情况发生很大的变化。“美丽乡村建设,贵在坚持,不能搞一阵风式的整改。”观察团成员介绍。

搞复查:

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村里环境越来越好

记者跟随泉州市市容市貌观察团一行走进溪西村,在村领导带领下,先后对上个月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所暗访到的村内部分保洁不到位的卫生死角进行复查。

在该村131号附近,以前保洁不到位和溪边卫生死角有大量生活垃圾堆积等现象,已经整改到位——垃圾没了,溪边小道变得干净。村内仙溪门诊部右侧保洁不到位,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的情况也得到改善,村委会还在门诊部右侧的水沟旁设立温馨提示。

上个月泉州市城市管理考评中心暗访到的脏乱差的环境卫生问题,在此次抽查中已经全部整改到位,环境得到良好的改善。

谈经验:

老人协会监督保洁

年内建垃圾中转站

“我们村现在有五个保洁员、一部保洁车,基本上保持两天一次村内环境卫生清扫。”村主任郑志福在座谈会上说。

针对村里环境卫生,村委会推出系列举措:加大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保洁员实行老人协会监督等。会上村里表示年内争取建座垃圾中转站。

市容市貌观察团对此举表示赞同,并指出村委会可以对村内环境卫生作循环式处理,“以点带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提建议:

移电线杆保护水仙茶

保洁员穿马甲保安全

针对几百年来生活垃圾没有出过村的问题,市容市貌观察团建议,对于村民习惯扔垃圾的地方,设垃圾桶;劝导村民圈养禽类,不要散养。

该村目前有五株闽南水仙茶,并设立保护区,但是旁边架设电线杆,从保护区中穿过,既影响水仙茶生长,也存在安全隐患。观察团建议,将电线杆挪出保护区,既可消除安全隐患,也有利这五株珍贵水仙茶的生长和培育。观察团了解保洁员的工作情况后,建议给保洁员配备马甲之类的制服,这样既可规范化管理,也可减少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