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坪山隧道三车追尾 司机未及时撤离堵车20分钟

qz.fjsen.com 2014-04-12 09:0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出租车在隧道内被追尾

隧道内外光线落差大,出入务必注意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 文/图)昨日8时,在中心市区大坪山隧道口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原本只是轻微事故,但由于司机未采用“小事故、快处理”的方法,造成道路堵车近20分钟。

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坪山隧道的车流已经恢复顺畅。在隧道出口(进城方向),停着三辆小车和一辆警车,其中一辆的士车后架明显受损,而其他两辆小车并无大碍。据民警介绍, 当时的士司机陈师傅从安吉路往隧道行驶,到隧道口时,看到前方车流较大,立即减速。而此时,的士正后方跟着的是一位女士驾驶的一辆白色小轿车。由于隧道内外光线落差大,进入隧道后,白色小车未发现前方路况,当发现有车辆时,刹车不及,追尾前方的士,造成的士车后架凹陷明显,被追尾的的士又顺势撞上了前方的一辆小车。当时,几名司机并未及时拍照撤离,而是选择报警。由于正值上班的车流高峰,通过大坪山隧道的车辆秩序开始混乱,现场随时可能再次发生事故。

民警赶到现场察看,认为属于轻微事故,责任明确,无需交巡警认定,事故车辆可撤离现场后自行协商或报保险。民警对车流进行疏导,拥堵了近20分钟的车流逐步恢复畅通。民警表示,很多小事故发生后,车主选择等民警到达现场后才撤离,如果在隧道内,容易造成现场拥堵,并随时可能发生二次事故。

“车损在1万元以下的,无人员伤亡,可以拍照取证后,及时撤离,报保险前来处理。”民警介绍,若未及时撤离,造成堵车,民警还可对司机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