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突出产业发展定位 南安培育一批文化企业和品牌

qz.fjsen.com 2014-04-12 11: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詹伟志 戴涵琦)去年以来,南安市突出文化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引导发展以印刷出版、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等为代表的主导文化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

南安规划建设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园,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动漫软件产业、会展业。产业园一期主要包括华商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基地、中国厨卫博览园、石材与建筑装饰创意设计基地、动漫软件产业基地等项目。目前,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已基本完工。

为进一步推动石材产业向“低碳、高端、文化”发展,南安规划建设南安石材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文化、艺术、创意等元素融入石材产业,研发出天然石画、玉石屏风等石材创意产品,极大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围绕“成功故里,海丝新城”这一文化旅游主题,南安大力发展文化体验旅游,重点打造红色游、朝圣游、海丝游等三大旅游线路,打响了红黄蓝“三色”文化旅游品牌。

南安梳理出纸帽、锡雕、脱胎漆器、蓑衣、鼓乐等亟须保护传承的濒危艺种,推动“电音三太子”、“漆线雕”、“锡雕”、“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开发具有南安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积极筹建南安市水头油画产业园,建设一个景观优美,画师、画商聚集,集生产、销售、交流、展示、文化旅游、教学教育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