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芦柑出口量价齐增 每吨上涨100.3美元创新高

qz.fjsen.com 2014-04-12 11: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张松艳)去年11月至今,是泉州市特产永春芦柑的产季。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底,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芦柑5.23万吨、货值7244.2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87%、18.31%,呈量价齐增的良好态势。其中出口平均吨价1386美元,比上产季每吨上涨100.3美元,同比增长7.80%,再创历史新高。

永春县是全国最大的芦柑出口基地。现全县芦柑种植面积约10万亩,年产约19万吨,产值14亿元以上。永春所产芦柑一半以上供出口,为了保障芦柑出口质量,泉州检验检疫局引导帮扶31家、3.39万亩出口注册果园和31家注册包装厂建立健全生产、加工管理体系,严格按照进口国的安全卫生标准和检疫要求进行加工生产。

目前,永春芦柑99%销往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新产季永春芦柑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力度,取得明显成效。本产季永春芦柑新开拓了缅甸市场,至3月底已出口缅甸3738吨、货值598万美元,其中出口吨价达到1600美元,比其他国家市场平均价格高16%以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