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郑新聪调研石结构房屋改造并召开全市性专题会议

qz.fjsen.com 2014-04-15 14: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群众安危所系,一定要早做、做好!”

郑新聪调研石结构房屋改造并召开全市性专题会议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石结构房屋改造涉及泉州市302万人、1.61亿平方米,作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泉州今后五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始终牵动着市领导的心。

14日,市长郑新聪先后前往鲤城区西郊、延陵片区,惠安县黄塘镇松溪村和南安市石井镇岑兜村调研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石结构房屋改造。

“石结构房屋改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定要早做、做好!”郑新聪说,泉州石结构房屋面积占全省三分之二,涉及全市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这些房子抗震差,危及住户安全。另一方面,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石结构房屋改造对解决“三农”问题、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真正重视和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担当起这一历史责任。

郑新聪强调,要抓规划,定任务,明确目标任务、节点要求、改造原则,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规划先行、基础先行,科学合理并适度超前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同时注意留存村庄原始风貌,最大限度保护生态、延续文脉。要抓试点,作示范,各地要分区域、分类型抓好改造示范项目,结合实际,选择土地整理、聚落保存、城市更新、修缮加固、社区自改、利益共享、退屋还绿等改造类型,总结经验,逐步推开。要抓政策,破瓶颈,在全力争取上级政策的同时,抓紧出台市级配套政策,逐步有效化解改造中面临的一些瓶颈问题。要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土地运作等方式,多渠道解决融资问题;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设计更加务实可行的改造方案,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抓指导,促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层层发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建筑质量、严格规划管控、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石结构房屋改造有序扎实推进。

市领导周银芳、李建辉,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