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学习焦裕禄精神 黄少萍为全市处级党员干部上党课

qz.fjsen.com 2014-04-17 15: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学习焦裕禄精神 立为民价值追求

黄少萍为全市处级党员干部上党课 郑新聪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林绿波 孙灿芬)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昨日,市委书记黄少萍为全市处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 树立为民价值追求》的党课。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新聪主持党课。陈海基、杨俊峰、周银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市直各单位现职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参加听讲。

在党课上,黄少萍谈到自己是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成长起来的。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从树立为民价值追求、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坚持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方面,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外,以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说理为全市处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她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这条红线,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树立为民价值追求,就是要杜绝“拜金主义”、“权力快感”的成功观,始终牢记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正幸福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时代在变化,人民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也在变化,我们要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刻理解党的先进性不是一成不变、一劳永逸的,得民心盛,失民心亡。我们更要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努力让“为民”成为自主自觉的价值追求、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以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脚踏实地的真诚行动,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就是要学习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党员、干部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是社会公众的聚焦点和社会道德的风向标。我们要学习先进、对照不足,坚守“为官四要”,践行“三严三实”,以“群众观念怎么样、求实作风怎么样、担当精神怎么样、勤政廉政怎么样”的“四问”,问出自责,问出满身大汗,问出整改的动力和方向,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铮铮誓言。

坚持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讲方法、动真格、求实效。当前,泉州市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多的是民生和利益诉求问题,企业反映最突出的是机关效能和营商环境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我们要贯彻落实省委“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的要求,做到征求意见让群众评判,查摆问题敢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取信于民,督导把关从严从实。在实施中,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三大战略”的具体部署,从具体的小节、小事抓起,不断把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这块“蛋糕”做大,把改革发展成果这块“蛋糕”分好,让最需要得到保障的困难群体有托底的社会政策,把民生的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把群众工作做好了,我们才能汇聚民心。”黄少萍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把服务群众作为一种自觉、一种标准、一种习惯,全力以赴打赢改革攻坚战,跑好发展接力赛,实现既定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