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今年将力争启动4000户石结构房屋改造

qz.fjsen.com 2014-04-18 11: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石狮今年力争启动4000户石结构房屋改造

两镇两办将开展“土地重划 社区自改”试点

本报讯 今年,石狮在去年放宽沿海五镇石结构及危险房屋改造限制的基础上,还将有大动作。不久前出台的《石狮市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年两镇两办要开展“土地重划,社区自改”试点,并确定了全年启动4000户石结构房屋改造的目标。

去年,石狮市委、市政府顺应群众呼声,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沿海五镇石结构及危险房屋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幅放宽沿海五镇石结构房屋改造限制,极大地激发了沿海五镇群众改造石结构房屋的热情,全年全市共完成石结构及危险房屋翻建审批达1200余宗。但与此同时,中心城区和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石结构房屋改造政策上仍未“松绑”。在沿海五镇大幅放宽石结构房屋改造限制的情况下,生活在中心城区和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群众,呼吁改造石结构房屋的声音更加强烈。

此次石狮市政府出台的《石狮市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作为宜居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较全面地就全市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作出安排,实际上也明确了中心城区和城镇规划区石结构房屋改造的政策路径。根据方案,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范围内、位于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石结构房屋均应采用成片改造,城镇规划区外的村庄户数在20户以上或占地面积10亩以上的,鼓励按现代住宅小区实施成片改造。但与以往片区改造主要由政府推动不同的是,方案提出,成片改造除政府主导改造外,还将积极探索土地重划、社区自改的方式进行改造。方案要求,要坚持试点先行,启动改造试点,2014年,两镇两办要开展“土地重划,社区自改”试点,沿海五镇每个镇要推动一个以上的成片改造试点。

根据方案,石狮今年已确定的石结构房屋成片改造实施项目有10个,包括钞坑安置房项目、曾坑厝头坑前新型社区建设、城北片区改造(续)、铺锦村洋内亭片区安置区建设(续)、仑后片区改造建设项目、梧园片区安置区、加曾寨片区改造项目等。 (吴汉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