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寻找石狮下一个十佳设计师

qz.fjsen.com 2014-04-18 11: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寻找石狮下一个十佳设计师

专访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林磊

林磊

“服装设计师创作的不是艺术品,而是顺应市场需求的商品。”昨日,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林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设计师要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首先要使自己所设计出的产品接地气,符合企业定位,并适应企业生产需求。另一方面,企业也要注重对设计师的培养,让设计师参与到品牌设计、营销渠道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让设计师参与到企业品牌设计、甚至营销渠道的意义在于,设计师可以更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定位,从而设计出更具有企业个性的产品。”林磊表示。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闽派服饰已经成为中国服装板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石狮也成了一片培育设计师的沃土,诸多金顶、十佳设计师和石狮有着不解之缘,如杨紫明、计文波、曾凤飞、刘奕群等。”林磊表示,正因为看中这样的服装设计基础,协会准备在石狮培育和寻找下一个金顶设计师、十佳设计师。

他认为,在海博会期间,举办福建省十佳设计师评选终评、十佳设计师论坛等与设计师相关的活动,意义重大。一方面,这些活动吸引了福建乃至全国服装设计新星的加入,另一方面也传播了闽派服饰的美名。 (本报记者 陈云青)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